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夺镖中国·软式飞镖职业赛抚顺站落幕

2019年11月2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2019年夺镖中国·软式飞镖职业赛-抚顺站在抚顺完美落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23个城市近200余名飞镖好手报名参赛。最终,来自黑龙江的00后16岁镖手宋家成夺得男子组冠军,美女镖手周莫默获得女子组个人赛冠军,值得庆贺的是宋家成和周莫默均是夺镖体育签约镖手。

男子组冠军、亚军、季军颁奖合影

本次比赛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体育局)、抚顺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政府主办,抚顺市体育总会、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夺镖体育”)、抚顺市飞镖运动协会承办,羽龙飞镖协办, 企鹅体育战略合作媒体独家运营。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的残疾人运动员选手,展现出了极强的比赛作风和永不言弃的生活态度。

男子组决赛在两位黑龙江选手宋家成和杨光之间展开,赛制采用9局5胜制,比赛伊始两位镖手互守先手局成功比分进入到1:1,由于宋家成和杨光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好友,彼此非常熟悉,所以双方对于比赛的节奏控制非常谨慎。随着比赛渐入佳境,年龄和经验占优的杨光拿下了第三局比分变成2:1取得优势。在第四、第五局的比赛中两人互飙180,引得现场观众欢声雷动。最终,宋家成凭借良好状态连赢4局,将比分定格在5:2,夺得男子组冠军。

女子组冠军周莫默在比赛中

女子组决赛,采用7局4胜制,来自抚顺的镖手邓爱丽迎战美女镖手周莫默,在挣红心的环节,周莫默拿到了先手局,并顺利拿下第一局,在随后的对决中,实力占优的周莫默一骑绝尘,以4:0击败邓爱丽拿下胜利,夺得了女子组冠军。在混合双人赛中,赛制采用5局3胜制,刘成安冯洋组合3:0完胜张国义常海组合夺得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期间还进行了网络线上高分赛,著名镖手占清宇、刘元军、杨光分别获得了获得了冠军、亚军、季军,2019夺镖中国·软式飞镖职业赛-抚顺站网络线上高分赛的原型是夺镖中国·全民夺镖·千万大奖赛,每日中午12:00-14:00准时进行。此次比赛全部采用国际高端智能飞镖机台,联赛奖金总额59600元人民币。

在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体育局)副局长尹佑辉表示,本站赛事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专业竞技层面,选手们也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2019夺镖中国·软式飞镖职业赛落户抚顺,迎合了当前国际国内飞镖运动的飞速发展,有效传播抚顺城市发展新理念,展示抚顺这座老工业城市的良好形象,为塑造抚顺非奥运动项目新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在为中国飞镖运动水平提升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抚顺城市的知名度”。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