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朱彦西三分绝杀后绕场狂奔 翟晓川直呼追不上

刘晨
2019年11月27日08: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彦西三分绝杀后绕场狂奔,翟晓川直呼追不上

朱彦西压哨三分绝杀,北京首钢男篮26日晚客场以91比90战胜北控男篮,赢得同城“德比”第二回合。投中制胜一球的功臣赛后淡定地表示,末节大反击体现了球队的不放弃精神。

朱彦西绕场狂奔庆祝。图/Osports

北控队最后7.4秒2罚1中,以90比88领先。首钢队最后一攻,翟晓川带球直杀篮下,然后冷静分给底角空位的朱彦西,后者压哨出手,篮筐上灯亮的同时球入网。首钢男篮在第3节一度落后近20分的情况下,完成绝地大反击。

“绝杀功臣”朱彦西赛后表示,就记得当时球进了,自己绕场庆祝。不过,他透露当时想到了翟晓川会把球传给自己,“我当时确实机会出来了。”无私送出制胜助攻的首钢队长则调侃说:“当时他准备好了,就在那看着我。”翟晓川说,带球冲向篮下时对位的是对方小个张帆,自己有信心单打,但之后看到孙悦追上来协防,而朱彦西正好出了机会,“有人来协防理所当然传给空位,说幸运确实是,但也是自己想做的。”

绝杀三分命中,在满场惊呼声中,朱彦西甩开队友绕场狂奔庆祝。他赛后笑言有种从二环跑到五环的感觉,“这场球就是我们球队不放弃的精神。”当时的一幕赛后被队友调侃,纷纷“吐槽”根本追不上。“在场上都没跑那么快,”翟晓川说,“我比他速度快,都没追上他。”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