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冬奥纪实频道推介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北京广播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推介发布会27日在北京冬奥组委所在地首钢园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出席。

为了更好地宣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的部署和推动下,北京冬奥纪实频道于2019年5月10日正式上星播出。冬奥纪实频道是原地面BTV体育频道与纪实频道合并、利用原纪实频道的卫视播出平台而产生的新频道,定位为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发布平台和全新体育卫视,目前在全国覆盖人口已经突破了4.1亿。

冬奥纪实频道在开播的半年多时间里,构建了包括新闻栏目《2022》、专栏节目《我与奥运》《奥运故事会》《奥运大家谈》《奥运微课堂》《为奥运喝彩》等,以及纪录片栏目《双奥之城》在内的完善的冬奥宣传节目带,尤其是出色完成了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和冬奥会吉祥物发布两个重要节点活动的策划和转播任务;与此同时,努力开拓冰雪节目之外的体育赛事资源,内容日渐丰富,影响力逐渐增强,受关注度不断提升。

2020年,冬奥纪实频道将推出几大重点板块,包括与冬奥组委在文化活动和市场开发方面的多项合作:比如奥运赛场中文播报员选拔、现场DJ和现场拉拉队选拔、迎奥运口号征集、奥林匹克颁奖广场系列活动等;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打造的《中国席位》系列赛事自主IP,将更多国家队为参加国际大赛进行的选拔赛搬上电视荧屏;争取更多卫视赛事版权,包括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中网等国内传统赛事。

速滑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和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也参加了推介发布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