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日报:深穗足球冰火两重天

张喆
2019年11月28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穗足球冰火两重天

  中超观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中超倒数第2轮昨晚8场激战同时打响,本赛季冠军和降级的悬念解开了一半。随着恒大和国安双双客场大胜,冠军要留待最后一轮才有结果。保级方面,深足昨晚在主场遗憾以3比3被河南建业逼平,而天津天海则在主场以5比0大胜大连一方。这样,天海领先深足4分之多,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应该说,恒大和国安本轮客胜早在预料当中。在比赛过程中,恒大和国安无论在战意、战术计划还是临场状态,都远在对手之上。这也难怪,河北华夏和广州富力都已经保级成功,虽然各自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但始终只能充当恒大和国安的“背景板”角色。

  无疑,恒大和国安是本赛季最具争冠竞争力的对手,双方各自领跑半个赛季,应该说并非偶然。就目前的局势而论,恒大最后一轮只需在主场拿下1分就可夺冠,而对手申花又要兼顾足协杯决赛,恒大夺冠概率无疑相当大。国安最后一轮既要主场胜鲁能,还要盼望恒大输球,确实难度很大。

  上港本轮客场意外被北京人和逼平,基本上已退出了争夺亚军的资格。由于上港未能打进足协杯决赛,因此基本锁定联赛第3的他们明年要参加亚冠的资格赛。上港今年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最终无缘争冠并非偶然,他们从现在开始就应思考明年重组的问题。

  至于深圳佳兆业,本轮无奈降级算是爆冷。毕竟,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深圳主场面对旧帅王宝山率领的建业,无论如何总有点“人情”在吧!实战中,深足上半场也一度获得2比0的梦幻开局。但没想到,建业并未就此放弃,而深足孱弱的防线却一再出错,最终自酿苦酒。在中超短短生存一年就被打回中甲,深圳职业足球之路今后将更加难走,到底是资本方的问题,俱乐部管理的问题,还是球员的问题?这些问题恐怕要深圳足球人慢慢解答!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