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场以1比4不敌国安 又见习惯性崩溃

谢泽楷
2019年11月28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又见习惯性崩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此役之前,北京国安还有夺冠希望,但富力没能在本场比赛中给对手制造哪怕一点麻烦和障碍。昨晚,本赛季中超倒数第2轮同时开始。在这场影响争冠形势的焦点战中,富力在主场以1比4不敌国安。没有斯托伊科维奇在场边鞭策的富力在比赛中精气神全无,糟糕的防线让这支球队习惯性崩溃,6分钟内被打进3球。

富力已逼近失球纪录

在与北京国安正面交锋即将30分钟之后,富力的球门宣告失守。实际上,在被国安打进第1球之前,富力看上去还能在场面上与国安抗衡,但也只是看上去而已。此役第29分钟,奥古斯托一脚远射,瞬间击溃富力防线。

昨晚,越秀山体育场观战人数难得破万。在第29分钟国安破门之后,富力在第31分钟和第33分钟接连失球,巴坎布2分钟打进两球。前30分钟,国安便以3比0领先,中超的冠军悬念几乎在那时就已被推迟到最后一轮才揭晓。国安的第4个进球则由国奥中锋张玉宁在下半场初段打进。

欧预赛归来的两名以色列外援此役依然是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萨巴在第42分钟打进1球,扎哈维则连续两轮没有进球。依然没能在此役取得进球的扎哈维,在本赛季创造的中超进球纪录依然停留在29球,也依然没能将他在富力的进球数提高到三位数。

不过,富力本赛季的中超失球数已经达到71个。2017赛季,辽足积分垫底降级的那个赛季,他们的失球数是74个,至今仍保持最多的“纪录”。富力还差3个就将追平这一纪录,所幸联赛只剩最后一轮。

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富力为程月磊举办了200场纪念仪式。但以球队防线此役的表现,即使程月磊上接下挡,依然还是被国安打进4个。

赛后,出席发布会的富力助教喜熨斗胜史说:“5分钟丢3球,不希望在下一场再出现这种情况,注意力要更集中,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争胜。”本赛季至今,斯托伊科维奇多次强调注意力要集中,但富力防线依然难有改观。下赛季,富力想要有所作为的话,防线需要好好整顿。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