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马龙樊振东冲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三冠王

杨敏
2019年12月01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龙樊振东冲三冠王

  2019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昨天在成都决出4强,国乒两大主力马龙和樊振东携手晋级,将在今天冲击冠军。马龙和樊振东此前均曾两度在这个杯赛上封王,因此,他们都有机会荣膺“三冠王”。

  一共有20名乒坛高手参加本届男子世界杯,其中,樊振东和马龙分别被列为头号和二号种子。在1/4决赛中,两场都是中德对决。马龙以4比1淘汰了德国队的奥恰洛夫。这是二人从2009年开始在国际赛场上的第16次交手,马龙取得全胜。樊振东以4比1击败德国队38岁老将波尔,二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11月中旬的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当时,樊振东苦战7局,以4比3险胜。樊振东在挺进4强后自评70分,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他觉得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冲击冠军一直是参赛的目标。樊振东被视为本届杯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他在10月夺得了德国公开赛冠军,11月夺得了奥地利公开赛冠军,状态在逐渐回升至最佳。

  在今天的半决赛上,马龙的对手将是日本队的张本智和,樊振东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决赛将在17时30分进行。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