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体育+区块链有望完善赛事运营

2019年12月0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王霞光)由海南拿云体育、金色财经、深圳万链联合主办的“2019环球数字经济创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大会邀请到多位全球数字经济行业顶尖专家。会上,体育+区块链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

在圆桌环节,体育被作为话题和案例进行了介绍。海南拿云体育总经理吴刚表示,海南拿云体育已经在海口和灵山做过两场比赛的落地尝试,相信体育+区块链将在三年内很快大规模落地,作为智慧城市战略有力的补充。

2019环球数字经济大会共话数字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经济发展之道,共同探讨区块链在民生、数据共享、实体经济领域应用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案例。吴刚在会上提到,由于区块链技术具有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可以解决体育领域合同支付、运动数据共享、政府数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解决信任问题之后,充分收集用户需求,激发生产要素,让大规模协作一场体育赛事成为现实。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海南拿云体育,现在正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以及文化体育赛事活动的筹办、组织、运营管理及网络直播等。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