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中国西藏喜马拉雅国际登山户外运动论坛举行

2019年12月03日08: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11月29日电(记者王沁鸥)2019首届中国西藏喜马拉雅国际登山户外运动论坛29日在广州举行。

此次论坛是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一部分。论坛邀请了法国登山家赛尔日·柯尼希、凯乐石品牌创始人钟承湛、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桑塔比尔拉玛等国内外登山界专家和从业者,共话西藏登山户外产业发展前景。

西藏拥有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5座、海拔7000米以上高峰70余座、海拔6000米以上高峰数千座,登山户外运动产业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西藏已连续举办了中国西藏登山大会、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等特色品牌活动,为广大登山户外爱好者搭建了走向高原、健身探险的平台。

“西藏是一片开放包容的土地,也是一片沐浴特殊关怀、承载特别关注的高地。”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在论坛上表示,西藏体育产业将持续打造以墨脱为代表的海拔1000米左右的亚热带户外运动区,以易贡为代表的海拔2000米左右亚高原户外运动区,以多雄拉为代表的3000至4000米高原山地户外运动区,以羊八井、定日等为代表的5000至8000米以上高海拔山峰户外运动区,依托海拔梯度特点和自然地貌特征,建设一批户外训练和产业基地,带动周边自然资源向体育旅游产业开放。

2020年,西藏将继续开展珠穆朗玛峰、希夏邦马峰等高海拔登山活动,举办中国西藏登山大会、首届中国西藏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和首届南迦巴瓦—墨脱徒步活动;同时,西藏还将设计实施系列面向南亚的国际赛事。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