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第8届“老甲A”肇庆开锣 广州太阳神首战大胜陕西

张喆
2019年12月04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太阳神首战大胜陕西

东道主广州太阳神队(红衣)轻松获得开门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天下午,“传承2019第8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于肇庆拉开战幕,12支甲A时代的传奇球队将角逐本届赛事的最高荣誉。在揭幕战上,东道主广州太阳神队以4比1击败陕西佳鑫伟业队,取得开门红。

“甲A明星足球联赛”(老甲A)于2012年由彭伟国、范志毅、魏群、姜峰等前著名国脚创办,过去7年先后在国内7个城市成功举办了7届,参赛球队从最初的6队扩展到如今的12队,共产生了广州、上海、北京、四川、辽宁5支冠军球队。

为了该项赛事的可持续发展,从2020年起,赛事将转型升级为“中国传承足球联赛”。届时,12队将捆绑去年和今年两届“老甲A”的积分计算排定总名次。总名次列前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超级组”,名次列后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冠军组”。本届赛事在广东省第一个专业足球场肇庆新区体育中心足球场进行,比赛期间,老甲A名将们将以公益之心,把足球正能量传递进肇庆当地多所中小学,并捐送一批足球器材和营养物资。

开幕日4个组别各进行了一场角逐,在A组揭幕战上,太阳神队应战陕西佳鑫伟业队。太阳神首发阵容主力尽遣,潘伟明把守大门,马卓钧、陈永强、戴宪荣、杨琪华构成四人防线,中场则有队长彭伟国与后腰尚云龙坐镇,彭伟军、吴坪枫位居两边,胡志军则和球队“新人”高健在前场负责攻城拔寨。

第12分钟,彭伟国与彭伟军打出战术角球配后,彭伟军传中,高健跃起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19分钟,高健带球突入禁区横传胡志军,胡志军打空门得手,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太阳神以1比0领先。下半场,太阳神继续占据场上主动。第38分钟,马卓钧右路传中,禁区内的彭伟国头球破门。5分钟后太阳神再进一球,谭恩德右路突破传中,高健抢点完成梅开二度。此后,落后3球的陕西队展开前场压迫,并在58分钟,由陈 军头球破门扳回一城。不过4分钟之后,太阳神就由谭恩德吊射打进一球,以4比1锁定胜局。目前,太阳神暂列小组第一,明天将轮空。12月5日,太阳神将与四川明星队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如能拿到小组第一,太阳神将进入4强。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