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孙龙飞

2019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交流赛举行

2019年12月0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9松山湖科技精英网球交流赛在东莞松山湖顺利举行。来自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科技界人士120余人,组成了8支队伍,在这里进行了网球的比拼。

本次交流赛还邀请到了中国国家射击队前总教练王义夫,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卡特琳娜岛与曼哈顿,成为中国完成世界游泳极限挑战三连冠第一人的东莞籍运动员陈苏伟,前中国网球队教练员、教练组长余丽桥,前广东省队主力、全运会网球混双冠军刘穗明等助阵。

活动首日,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球各大顶尖院校,以及华为、苹果、腾讯、谷歌等世界500强科技公司任职的国际顶尖科技人才,参观了松山湖科普馆、沿途参观滨湖路与华为小镇,对松山湖营商环境与生态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

(比赛组委会供图)

本次活动的推动者,松山湖网球协会会长李庆堂直言,这次比赛的规模超乎预料。“以这种创新性的赛事形式,在提供球技和科技的交流平台的同时,把松山湖更多地推广出去,吸引越来越多的精英人才前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近年来,松山湖高新区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建有月荷湖、太鲁阁、街头篮球等多个主题公园以及松山湖青少年活动中心、松山湖图书馆等多个文体娱乐设施,打造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中国漫博会、松湖Live、智创轻生活、50公里徒步等特色品牌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对此,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莉表示,文化体育与科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先进文化理念与体育精神是科技创新的思想源泉。松山湖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高地,将会依托科技产业发展的优势与浓厚的人文氛围,大力推动文体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催生文化体育产业新业态。本次交流赛正为热爱网球的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了解松山湖的窗口,同时松山湖也以“科技人才+体育竞技”的方式,进一步展开创新创业和招才引智工作,从而汇聚人才力量、提升园区软实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