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青海依托国际冰壶赛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2019年12月0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接受媒体采访 (王霞光 摄)

人民网青海多巴12月6日电(记者王霞光)2019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青海)于12月5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该项赛事今年迎来第四届耀目时刻。首日比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实现开门红。

比赛开赛之际,就青海冰雪运动的现状及未来规划等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

刘兴海说,青海的冰雪运动起步比较晚,真正的起步是以多巴的冰壶赛为基础。除了冰壶赛,青海还有一个就是岗什卡登山滑雪比赛,现在已经上升为世界杯。依托冰壶比赛,依托多巴基地滑冰馆,我们成立了青海自己的冰壶队。这只冰壶队,特别是女子乙组,在今年的全国二青会上拿到了银牌,这对我们冰壶运动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在,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囯际冰壶赛事,冰雪运动尤其是冰壶项目,在青海的普及和推广力度很大,成效也愈加显著。像这次冰壶赛,裁判员队伍主要来自青海本土。

刘兴海透露,“下一步,我们准备建滑雪场,就在多巴基地山的后面。滑雪场建成后,我们想在雪上再做些文章,这样就可以形成冰壶和雪上运动共同发展的局面。

在大众推广上,我们要把赛事向产业化推进,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在冰壶赛之前,青海的全民健身可以说与冰雪无关,因为没有相应的场地。

现在我们这个场馆一年不化冰,可以迎接五到六万人。现在可以说,整个青海的冰雪运动已经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另外,我们也在考虑是否再建一块冰场,离老百姓更近一些,费用更便宜一些,活动内容更丰富一些,除冰壶外,滑冰、冰球都能够介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