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体育嘉年华举办

2019年12月0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6日,在北京市教委的主导和首都体育学院、各结对小学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体育嘉年华在地坛体育中心综合馆成功举办。同学们用努力拼搏的精神和精彩的表现为本年度赛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啦啦操比赛。

“高参小”杯体育嘉年华赛事共包括旱地冰壶、旱地冰球、趣味田径(跑射联项)、啦啦操四个项目。全场比赛各有特色,同学们也是斗志昂扬,不甘落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海淀区民族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小学、体育馆路小学获得啦啦操团体赛一等奖;安外三条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获得旱地冰壶团体赛一等奖;海淀区民族小学、安外三条小学获得旱地冰球团体赛一等奖;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小学、中古友谊小学获得趣味田径(跑射联项)女子组一等奖,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小学、中古友谊小学获得趣味田径(跑射联项)男子组一等奖。

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形成了班级—年级—校际层层递进,人人参赛的赛事体系, 配备了专业的技术指导人员和赛事装备、完善了赛事流程、丰富了赛事内容,尤其是冰雪项目走进校园体育,为学生们深刻地理解2022年冬奥会的冰雪项目提供了更直观的帮助与切身的体会。同时响应了国家体育总局在《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文件的号召。2019年首都体院“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组委会结合六所结对小学组织学生参加了足球、篮球、趣味田径(跑射联项)、啦啦操、旱地冰球、旱地滑雪、旱地冰壶等项目的比赛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体育竞赛活动,同学们享受了比赛带来的乐趣,提高了运动技能,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质,人格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这一系列赛事活动,也极大地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的形成。

本次体育竞赛展示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点燃同学们内心的体育火苗,在“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组委会的助力下,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体育的魅力与精神,同时本项目为祖国未来的体育事业储备专业的体育新生力量做出了贡献。这是一次体育竞赛展示活动,也是一次体育交流学习活动,该项目是一种新的体育赛事模式,汇聚了高校、小学、社会企业共同协作来促使基础教育体育美育的发展,为小学学校体育的发展增加无限可能。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总结历年承办赛事的经验,争取为小学体育建设添砖加瓦,为小学体育教育提供高水平的赛事服务,惠及每一位小学生。

出席本次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体育嘉年华的领导有北京市教委“高参小”办公室主任甘北林,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和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该赛事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年度性综合赛事。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