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中国军团首日无缘金牌

褚鹏
2019年12月08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连“撞车” 中国军团首日无缘金牌

12月7日,2019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开幕,中国冬奥冠军武大靖在500米决赛中先被超越,又在终点前摔倒,无缘冠军。中国军团首日没有金牌入账。

本次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的角逐最为引人注目。在500米半决赛中,武大靖以40秒53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进入A组决赛。在500米第一次决赛中,武大靖与匈牙利华裔兄弟刘少林、刘少昂,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开始,武大靖凭借不错的起跑冲到第一位。但此后武大靖没能发挥持续加速的能力,反而被刘少昂超越。正在武大靖试图夺回领先位置时,刘少昂滑行中冰刀卡冰,自己摔出赛道,也带倒哈萨克斯坦选手。

一共4位选手进行的决赛,这时只剩两位还在冰面上,而武大靖受到之前刘少昂摔倒的波及,身处刘少林的后方。直到最后一圈,武大靖依然试图通过在外道超越,但刘少林稳守内线,用身体将武大靖“扛”了出去,武大靖撞上道边的海绵垫。

虽然这一下撞击让武大靖的腰胯部受到冲击,但武大靖还是扶着腰坚持冲过终点线。此时,全场焦点集中在裁判身上。在裁判席上,刘少林与武大靖的身体接触瞬间画面被反复播放。最终主裁判通过回放判定,选手之间属于正常身体接触,没有人受到任何判罚。武大靖无奈收获一枚银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夺冠。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女子1500米半决赛比赛中也出现了严重碰撞。最终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金阿朗、崔敏静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张雨婷以2分25秒424的成绩排在第四。女子500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金·布丁以42秒845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范可新以43秒372的成绩排在第四。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也出现了严重的摔倒,最终俄罗斯与荷兰选手几乎同时撞线,结果荷兰队夺冠。这样,在上海站首个比赛日,中国队获得了两枚银牌,暂与金牌无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