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84岁5岁球友齐参赛 鹏城掀起唐球热潮
——人民唐球中巡赛深圳站圆满举办

2019年12月10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12月8日,雅居乐·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深圳站在梅林唐球场圆满举办。参加此次比赛的球员由深圳市各大练习场会员、高尔夫学院学员、业余球队、社区居民等人民唐球爱好者组成,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仅5岁,近200人的参赛队伍一起为本次比赛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按照竞赛规程设置的各类奖项与荣誉也都各归其主。

最终,老人队120分荣获皇伯奖,金钟3队118分荣获皇仲奖,金钟2队总分112分(17洞4分)荣获皇叔奖,喜洋洋5队112分(17洞3分)荣获皇季奖,他们技艺超群,成功晋级2019年12月20日-23日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唐球代表队一决高下,为深圳争夺荣誉。

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深圳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体育、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深圳梅林唐球场承办,全国唐球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中心运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赛事首席合作伙伴。

“好玩,好玩,就是好玩,以后要多搞。这次比赛举办得很成功,大家都很积极参与。”老人队队员魏一阳如是说。队友姜日成说:“我觉得这个比赛的形式很好,让更多人能够参与这项运动,热爱这项运动。”梅林文体中心、梅林高尔夫学院、肯尼迪高尔夫学院、涉外高尔夫俱乐部、金钟高尔夫、昕晖体育、迈多高尔夫工作人员和深圳大学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共同做好此次赛事服务工作。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赛事多方监督”的原则,严格执行竞赛规程,恪守本职、热情服务、秉公执裁。球员刘赞表示:“此次比赛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裁判也尽心尽责,比赛过程中会很耐心的讲解比赛规则,分享打球技巧。对于我这样的初学者来说,唐球赛事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通过比赛体验打球的乐趣。”

“创新、有趣、亲民,大众喜闻乐见。”球员张靖对唐球给予高度评价。“这是一项广泛的群众运动,很适合中老年人,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尊老奖获奖者李显宾老爷子对此次比赛赞美有加。据了解,老爷子76岁开始学球,几乎每天都来球场打球。“唐球玩法很有趣,以后会经常和朋友一起玩。”比赛结束后,84岁高龄的他继续兴致盎然地练习唐球,并向工作人员强调,“你们一定要多搞这样的活动。”

“对于168 球队来说,唐球这个赛事我们是初次接触,确实给练习场带来了更多的乐趣,女生在在球场本来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在我们也组织更多的姐妹来到练习场展示我们的风采,这也会激发更多女性,小孩,家庭参与唐球的比赛,推动高尔夫大众化。”深圳168创始队长王馨悦非常认可此次比赛,她接着说“后续我们会组织深圳168球队多参与人民唐球的活动,给168队员增加更多的乐趣,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女性参与到唐球的活动中,一起练习,一起比赛,一起成长。”深圳168创始副队长康妮参加了此次比赛,表现优异,荣获巾帼奖。

梅林高尔夫学院、肯尼迪国际高尔夫学院、涉外俱乐部高尔夫学院3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组织学员积极参与唐球比赛,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有助于促进学院高尔夫特色教育工作的推进。让学员把比赛当成一场考试,对自己的水平有一个真实的了解。”梅林高尔夫学院院长杨亚接着说:“目前,我们已经将唐球作为一门课程引入到学院教学中,学员练习有了目标和方向,教练教学更有针对性。”

梅林文体中心总经理张波主持了颁奖仪式并表示,本次赛事不仅是梅林的赛事,更是深圳的赛事。汇聚深圳高尔夫球友、练习场、高尔夫学院培训机构、社区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唐球的发展。此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唐球比赛,更是一个起点,一个开始,日后我们会继续组织周赛、月赛、年赛、学院联盟赛、练习场对抗赛等唐球比赛,回馈各位会员们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让大家在平时打球娱乐的同时,更增添一份比赛的激情和认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