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健康中国5K训练营”第四期 企业如何运动“过冬”

2019年12月1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今天,天蓝得格外透亮,清风掠过干裂的树枝,婆娑的树影垂在红色的跑道,一群欢乐的人儿快乐在奔跑,他们就是工作在建侬体育的职工。这也是“健康中国5K训练营”的第四期,此前我们一直服务于其他企事业单位、社区团体、学校和诸多普通大众,今天,我们回到自己的主场,为自己的职工办了一场属于我们的训练营。

手拉手,齐热身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冬天是必须要动的,否则脚痒痒,那寒冷的冬天,怎么穿才能让跑步更舒畅和快乐呢?建侬体育全马310大神刘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这个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

上衣首选排汗透气的速干面料服装,如涤纶或者特种涤纶的服装,千万别选棉质面料,棉质的衣服不能快速排汗,而且相比涤纶(速干)不够透气舒适。经济条件好,想追求更舒适的话,可以选择压缩衣和压缩裤。

秋冬季节:三层穿衣原则第一层:贴身排汗层,穿短袖或长袖的透气性强的速干衣。第二层:中间保暖层,轻薄抓绒的长袖。第三层:防护隔离层,防风外套,跑步夹克或轻量级冲锋衣,保暖不流失热量。

最好在自备一件保暖内衣,以便跑后立即更换,避免着凉感冒。

裤子一定要穿紧身长裤,保护踝关节、膝关节和跟腱不受冻,保护肌肉和韧带等组织的弹性,减少损伤。

除去穿着要特别注意外,冬季里运动前的热身也是必不可少的例行项目。不但可以增加关节活动范围,亦能让肌肉和身体快速升温,迅速进入最佳运动状态。刘老师此前就因长距离跑之前没有热身,在冲刺阶段拉伤了大腿小腿,导致很严重的骨膜炎和髂胫束综合症,足足修了三个月,所以再三强调热身的重要性。

锻炼大腿前侧、膝盖周边的热身动作

颜值担当的雪儿,以730配速领跑

多圈后的730战队,依然整齐划一

训练营发起人超哥,以530配速领跑

轻轻松松跑5K,跑完之后来拉伸。拉伸,是整个运动环节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所谓没有恢复就没有训练,而拉伸不仅能舒展肌肉,防止乳酸堆积,缓解酸痛,更有利于身体肌肉的及时恢复。

拍拍背,揉揉肩,放松肩颈一身轻松

关于热身拉伸,透露个小秘诀:热身以动态拉伸为主;跑后以静态拉伸为主,以感到微微疼痛为宜,将动作保持在15-20秒。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