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户外大讲堂

袜子刚买不久就破 教你如何保养你的户外袜子

2019年12月12日13:20 |
小字号

别以为袜子破了继续穿应该没关系,你知道吗?袜子的品质会对你的登山徒步旅程,产生重大影响!快来看看有哪些保养祕诀。

备有数量充足的袜子

你想轻装旅行吗?将必需品打包放入背包中,并携带至少两双袜子。湿气会让脚容易长水泡。因此必须多带一双干燥的袜子,以便能够舒适地行走,并在脚部感觉到潮湿或留太多汗时更换。

登山时要注意你的袜子

户外活动结束,把鞋子脱掉之后,请花个几分钟来保养袜子。不要将袜子卷成球丢在角落!最好将袜子内部翻出来摊平,特别是你暂时不洗,还想要再穿几遍的时候。在健行中。只要袜子开始破损,就将它们丢掉。破掉的袜子较容易让双脚产生水泡及小伤口。重点的是:千万不要熨烫袜子!高温会播坏纤维并缩短袜子的使用寿命。

好好保养袜子

为了维持袜子的纤维品质,我们建议你将袜子内部翻出来,以低于 30 度的水温洗涤,不要干洗。

不要将袜子放进烘衣机。

我们建议将袜子放在平坦表面上,置于通风处。我们常会将袜子捲成球,不过这样做容易损害到袜子。比较理想的方式是将袜子放在一起对折。将袜子放在远离湿气及光线的干燥处。这样袜子的寿命就会比较长。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