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

赵乐秦:桂林深入推动体育与生态、与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2019年12月1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致辞(张志强 摄)

人民网桂林12月12日电(郝帅)12月12日,2019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在广西桂林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人民网、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人民体育、桂林市体育局等共同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在活动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桂林,共同启动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共享山水名城的运动魅力。在此,我谨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桂林市,对活动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广西和桂林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广西体育成绩辉煌,诞生了李宁、唐灵生、李婷、石智勇、莫慧兰、肖建刚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作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龙头,桂林是世界著名的国际旅游名城、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游的生态山水名城,也是体育运动大市,竞技人才培养摇篮,先后涌现出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近年来,桂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一体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生态+、文化+、旅游+战略,深入推动生态与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我们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建成桂阳文体旅游大道、漓东百里生态示范带、休闲步道和骑行绿道,开发高山滑雪、低空飞行、户外徒步、攀岩漂流、绿道骑行等一批大型体育产业项目,构建了连城带乡的全域体育休闲旅游格局;我们坚持突出优势、打造品牌,举办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桂林段)、桂林国际马拉松、资源漂流世界杯、中国阳朔国际山地越野赛、广西东盟(桂林)狮王邀请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国际自行车联盟年度颁奖盛典连续三年在我市举行,最美山水与体育盛事相得益彰,“漓水青山·养生桂林”城市品牌更加响亮;我们坚持彰显特色、全民参与,推出“游山玩水,浓情于山水间”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一县一品”体育赛事,每年举办“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等民族传统体育活动80多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与体育爱好者。预计,今年接待游客超1.3亿人次、旅游总消费超1700亿元。

本次活动以体育强国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举行体育强国建设论坛、体育旅游体验及项目推介、系列赛事等活动,是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盛典,必将有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事业发展。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把这次活动办成互惠共赢的盛会。我们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广西、支持桂林,携手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