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比赛开赛

2019年12月1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郑轶)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13日将在北海举行中国站比赛,这是首个沿海上丝绸之路开展的国际帆船赛事。本次比赛共有近400名参赛船员和竞赛官参赛,总计帆船数量约100条。“北海号”两支船队老男孩队及深蓝航海队也将在家门口扬帆竞逐,筑梦北海。

首届赛事主题为“携手扬帆‘一带一路’,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赛事以场地赛形式进行竞赛,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广西北海和部分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设置分站赛,赛事的成功举办能为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亲密合作,带来更多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赛前发布会上,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2019年在北海市举办的高规格、高档次、高水平的重大赛事之一,是首个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开展的国际帆船赛事,有助于积极推动体育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架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桥梁和纽带中发挥重要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重大赛事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陆学杰介绍,本次赛事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囯家的帆船队伍积极参与。此次北海站共有来自中国、南非、荷兰、法国、瑞典、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希腊、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总近400名参赛船员和竞赛官参赛,总计帆船数量约100条,其中HOBIE70条、龙骨帆船26条。

为更好地配合赛事宣传帆船运动,赛事进行期间,北海市还将从赛事活动和文化交流方面,在当地开展多项文娱活动,包括北海市帆船嘉年华·荣誉家庭选拔、帆船开放日、海洋公益活动、一带一路?北海日、颁奖典礼等多项内容丰富的附属活动,届时北海市市民将通过赛事活动零距离感受海洋文化、了解帆船这项与风浪搏击的阳光运动,激发参与航海运动的热情。北海站作为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唯一的中国赛段,赛事与北海市的海洋运动和帆船赛事建立了深度合作。同时,赛事也将为推动广西水上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另外,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也获得了国际帆船联合会的高度肯定。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Ana Sanchez Del Campo表示,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体现了当地政府各管理部门与组委会的努力投入,国际帆船联合会也将对赛事进行全力支持,助力将本届赛事打造成东南亚地区的帆船赛事标杆。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首站泰国普吉站的比赛已经于上周结束,赛事组委会与历史悠久的泰王杯囯际帆船赛合作,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帆船比赛日。吸引了来自15个囯家和地区的75支船队参加,创下赛事规模新高。北海站比赛结束后,赛事还将转站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继续进行。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承办协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