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韩国连续放弃申办足球大赛 澳新联手“接力”申办女足世界杯

谢泽楷
2019年12月14日09: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连续放弃申办足球大赛

在距离提交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办计划截止日期还剩13天的时候,昨日,韩国足协方面表示,撤回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请。同一天,澳大利亚足协宣布与新西兰足协合作,联合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今年3月,有报道称,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朝鲜和韩国有可能联合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到今年4月,韩国足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请。到5月时,韩国足协又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他们要将重心放在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事宜上。

国际足联虽然有意推动韩国和朝鲜合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但随着时间推移,联合申办已不可能,韩国足协又尝试独自申办。而国际足联部分新的运作方式又与韩国相关法规条文产生冲突。韩国足协被相关部门要求与国际足联谈判,希望双方达成不冲突的方法,因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韩国方面就不能批准各地方政府主办比赛,韩国足协也无法提交申办文件。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是第一次扩军至32支参赛球队的女足世界杯。国际足联将本届杯赛的整体设施要求标准提高到与男足世界杯相同的水平。但举办女足世界杯对当地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让当地难以接受国际足联提高设施、后勤等标准的要求。

这两个因素叠加在一起,韩国足协最终在昨日宣布撤回申请。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