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中国男足两球胜中国香港 获东亚杯季军

2019年12月19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足两球胜中国香港 获东亚杯季军

  新华社韩国釜山12月18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2019年东亚杯男足最后一轮比赛18日在韩国釜山举行。中国国家男足选拔队凭借吉翔和张稀哲的进球,2:0击败中国香港队,从而以1胜2负战绩获得本届东亚杯季军。

  与上一场对阵韩国队的阵容相比,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在三条线均做出调整,后卫吉翔在本届东亚杯中首次首发出场。

  上半场开始阶段,中国队接连获得定位球机会。第8分钟,张稀哲左路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对皮球落点判断不佳,中国队吉翔门前头球得分,为中国队取得领先。

  第17分钟,中国香港队在右路连续传球配合后,达席尔瓦禁区内射门,险些得手。14分钟后,又是达席尔瓦接队友传球后大力射门,被刘殿座扑出。第35分钟,中国队前场开出任意球,于大宝抢第二点倒勾射门偏出。中国队以1:0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锋线做出调整,谭龙替下王子铭。第70分钟,中国队右路长传找到禁区内董学升,董学升被对方后卫绊倒获得点球,张稀哲冷静命中,中国队2:0领先。第80分钟,中国队打出一次漂亮的运动战配合,韦世豪的最后头球攻门击中了横梁。

  比赛临近结束时,中国队后卫王燊超与对方球员拼抢中受伤,被担架抬下场,随后坚持返回球场。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收获本届东亚杯唯一一场胜利。

  由于韩国与日本两队前两轮均取得全胜,因此1胜2负的中国队与三战皆负的中国香港队在本届东亚杯的最终排名分别是第三和第四名。

  韩国队和日本队将在18日晚对战,获胜一方将成为本次赛事的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