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

舞动轮椅上的精彩

2019年12月19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舞动轮椅上的精彩

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后,李楠早早地就守在电脑前“拼手速”。“我成功啦!2022年北京冬奥见!”报名成功后,李楠激动地与伙伴们分享快乐。“我爱志愿事业,更喜欢这种奉献的快乐。现在,这份快乐可以继续在冬奥会上延续了。”坐在轮椅上的李楠满脸洋溢着满足。

今年42岁的她,刚刚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系统报名,并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位报名的残疾人志愿者。

李楠从小学习舞蹈,曾在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系舞蹈教育专业学习,并在全国和北京市的舞蹈比赛中获得大奖。然而,命运带给她一个重创:2003年初,一场车祸使她完全性脊髓损伤,导致她高位截瘫,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命运残酷的打击并没有让李楠失去对生活的憧憬和信心,5年康复期之后,李楠成为望京街道残联温馨家园的常客,并逐渐从温馨家园的参与者转变为志愿者、管理者,与大家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李楠有幸成为了一名负责对外接待讲解任务的志愿者。“最美志愿者”李楠坐着轮椅出入于众多残疾人中间,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同时带领朝阳区的志愿者们一起为残疾人带来各项服务。

通过奥运志愿服务,李楠深有感触:每一个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一定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人生坎坷,他们中有些人是先天残疾,有些人同她一样是后天遭遇不幸,在经历过生命的低谷之后,他们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站起来,迎接生命的挑战。残奥会赛场上那一个个拼搏的身影,一幕幕动人的画面,震撼着她的心灵。冬奥组委供图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