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闭幕

2019年12月20日22: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广州12月20日电 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19日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闭幕。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从体育小镇、体育园区的运营,运动项目与城市的发展、品牌助力产业融合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实地走访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此次大会旨在以理念创新、目标创新、空间格局创新、发展定位创新、平台创新、项目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为驱动,积极推进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多位与会嘉宾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从发展现状入手,总结出中国冰雪产业具有城郊体验型产品特征、系消费驱动型产业、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地产驱动产业发展的特点;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用数据显示铁人三项赛事具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城市发展和助力打造城市名片的功能。此外,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杨卫国在会上就越秀区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18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越秀区进行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广东省体育局支持,华奥星空主办,广州市体育局、华兴荣耀(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国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