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2019LYB南宁分站赛开幕 2273名羽球高手鏖战“绿城”

2019年12月20日18: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12月19日,2018-2019赛季LYB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总决赛暨2019-2020赛季LYB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南宁分站赛开球仪式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举行。仪式结束后,2018-2019赛季LYB总决赛随即开赛,2019-2020赛季LYB南宁分站的比赛将于21日至22日进行。 

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更是一片羽毛球运动的热土,曾为国家培育、输送众多羽毛球名将。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介绍:“一年一度的LYB赛事在南宁成功举办,对我们南宁市更好地发展羽毛球运动、更好地发展体育事业,进一步提升我们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羽毛球运动在南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吸引各地选手前来参赛。李永波在开球仪式中说道:“羽毛球项目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它以健身性强、普及性广、科学文明等特点深受群众喜爱。此次赛事的举行,不仅能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还能够极大地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实现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当日上午,李永波指导携弟子杜婧、鲍春来、汤金华走进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李指导希望通过开展进校园活动,推动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发展,激发孩子们勇争第一的精神和为国争光的情怀。

本届比赛嘉年华于19日下午至22日与赛事同步免费开放,嘉年华包括四方步测速、击球进洞、穿越烽火线、连环画合影,以及AR体感垃圾分类等趣味游戏。球迷参与嘉年华的游戏项目后,组委会将根据游戏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三位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准备的精美礼品。

近年来,南宁市的体育热度持续升温,连续承办、申办了多项国际级大赛,多个体育产业项目成功进入国际视野。一年一度的LYB赛事在南宁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南宁羽毛球运动发展优势的认可,还将对南宁市更好地发展羽毛球运动、更好地发展体育事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