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申请世界体育联合会观察员席位 综合格斗为入奥迈出重要一步

2019年12月2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陈晨曦)全球综合格斗运动的独立管理机构(Global Association of Mixed Martial Arts简称GAMMA)在19日官方宣布,已经正式向世界体育联合会总会(GAISF)提交文件,申请运动项目观察员席位。这意味着综合格斗项目未来有望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世界体育联合会总会的观察员席位能够使GAMMA成为综合格斗运动的国际代表,帮助综合格斗运动项目改善和管理相关规则与政策。GAMMA着手于综合格斗的基层发展,并搭建安全和有竞争力的平台,渴望有朝一日为综合格斗运动员们开辟一条成功之路。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今年4月与全球综合格斗运动的独立管理机构(GAMM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ONE冠军赛主席兼CEO查特里·西尤堂(Chatri Sityodtong)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武术平台,ONE冠军赛弘扬武术根深蒂固的价值观,包括正直、谦逊、荣誉、尊重、勇气、纪律和同情心。综合格斗运动揭示了人类难以置信的创造能力,ONE冠军赛与GAMMA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致力于支持所有业余运动员从事综合格斗运动,包括设置奖学金,提供优质的健身训练环境,以及在全球最负盛名的比赛擂台来展示他们的才华。我完全支持GAMMA致力于综合格斗项目进一步的发展,并很高兴期盼未来成为奥运会的正式运动。”

GAMMA总裁亚历山大·恩格哈特表示:“去年11月在新加坡举办的GAMMA锦标赛收获了巨大的成功,众多参赛代表齐聚一堂。现在是时间更进一步了,GAMMA与ONE冠军赛的合作是推广综合格斗运动的有力根基,GAMMA建立在武术真正价值的坚实基础上,我们相信在GAISF拥有观察员地位将使我们更接近实现最终目标——将综合格斗运动带入奥运会!”

GAMMA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是经由全球五大洲拥有数十年综合格斗经验的领导者与先驱们的倡导下,成立于2018年的非盈利组织。目前,该组织成员包括100多个国家的格斗联盟。GAMMA的此次申请被誉为是将综合格斗运动带入奥运会的最重要一步过程。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