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茹瓦永携船队冲线深圳 伊德克亚洲挑战之旅再创新纪录

2019年12月22日22: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正在进行亚洲挑战之旅的法国传奇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Francis Joyon)携船队驾驶伊德克号三体帆船创下了胡志明至深圳的新航段纪录。三天前,伊德克号由越南胡志明港口出发,用时2天20小时28分51秒航行了844英里的距离抵达位于深圳海域附近的终点线,平均时速为12.3节。

三次环球航行,两次打破单人不间断航行纪录的著名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于10月19日从法国布列塔尼港口出发,先后于毛里求斯岛和越南胡志明市经停,并大幅度刷新了法国至毛里求斯岛的航段记录。第三航段由越南胡志明出发,选择了全球海洋中心深圳市作为终点城市。茹瓦永及其他船员在完成第三航段后将返回法国与家人短暂相聚,于圣诞节之后返回深圳,并将于2020年1月中旬在深圳和媒体及帆船爱好者见面。

这位身经百战的法国老船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把伊德克号亚洲挑战之旅的前三个航段加起来:第一航段花了20天,第二航段用时13天,再加上第三行段从胡志明到深圳航用了3天,共计36天时间,绕了地球大半圈。”他还表示,非常高兴完成了四项艰巨任务中的第三项,并且大幅度领先了原计划。胡志明至深圳的航段虽然是四个航段中最短的,但是对于茹瓦永及其船队而言,却是“最具有挑战性的”。

在迅速上岸觅食之后,茹瓦永和其他四位船员便立刻回去船上工作了。“我们的目的是对这艘船进行尽可能彻底的检查,”茹瓦永解释说,“克里斯托夫和柏兰特正在检查三个船体。通过敲击船体,他们能够看到是否有任何内部损伤。另外一个船员爬上了桅杆顶端检查所有的附件,还有一名同事正在桅杆内部做同样的工作。作为一名优秀的船长,茹瓦永希望他的三体船处于良好的状态。一切修整妥当之后,在本周晚些时候,他将与船员飞回法国过圣诞节。

在深圳见面会之后,伊德克号将于2020年1月中旬将开启另一场也是最后一场大冒险,挑战从香港到伦敦的高速帆船航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