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全日锦标赛失误连连 羽生结弦失利懊恼到哭

孙海光
2019年12月23日08:3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日锦标赛失误连连,羽生结弦失利懊恼到哭

花滑全日锦标赛22日晚结束男单自由滑争夺,最后一个出场的羽生结弦失误连连,以282.77分的总得分排在宇野昌磨之后。赛后被问及是否因为参赛频繁导致状态不佳时,羽生结弦直言跟这些没关系,是自己太弱了。

第一个四周跳开始,羽生结弦便有些落冰不稳,这是他整套自由滑的一个缩影。整场比赛,能看出羽生结弦在试图调整,但效果甚微,整套自由滑也是磕磕绊绊。

本赛季在加拿大和日本两站大奖赛中,羽生结弦的这套自由滑分别拿到了212.99分和195.71分。今晚,羽生结弦完全不在状态,自由滑只拿到172.05分,这比加拿大站低了40.94分。

最终,羽生结弦以282.77分的总得分排在第2位,这是他本赛季的最低分。22岁的宇野昌磨以290.57分拿到冠军,连续第4年拿到全日锦标赛冠军。

颁奖典礼,羽生结弦给了宇野昌磨一个大大的拥抱。2012到2015年,羽生结弦曾连续4次称霸全日锦标赛。最近4年,全日锦标赛冠军则都归属宇野昌磨。

最近5周,羽生结弦接连参加了大奖赛日本站、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赛后被问及是否因为连续参赛导致状态不佳时,羽生结弦直言跟这些没关系,“是我太弱了。”

月初在大奖赛总决赛不敌陈巍后,羽生结弦非常希望能在全日锦标赛有好的表现。但面对今晚这样的表现,羽生结弦有些无奈,接受采访时带有哭音,“就是觉得自己真的很弱,现在只剩下懊悔了,不过我已经做了能做的。如果还有下一场比赛的话,我会向着下一场比赛继续努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