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雪地驰骋展激情——“70后”的雪地足球初体验

2019年12月25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4日电(记者 贺书琛)“又冷又滑,跟草坪上踢球完全不同。”在比赛间隙,46岁的耿涛呼呼地喘着热气,描述着在雪地上踢球的初体验。

眼下,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市寒气逼人,白天最高温度也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雪地足球比赛正在这里举行,参加男子甲组比赛的11支队伍正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首次列入全国冬运会的群众比赛项目,雪地足球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队伍参赛。男子组按参赛者的年龄分为甲、乙、丙3组,甲组的年龄段限定为42-49岁。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后”足球爱好者们,参赛热情高涨。

江苏队的耿涛已有30多年“球龄”,今年则是首次参加雪地足球赛,他坦言有些许不适应。“呼吸的空气都是冰冷的,停球经常失误,传球带球挺难,但是很有趣。”23日,江苏队参加首场比赛时频频失误,最终以2:5的比分输给了东道主内蒙古队。

“首场输球后我们总结了经验,今天调整了战术。”24日,江苏队在次役中对阵云南队,江苏队领队张嵘嵘在赛前说。比赛中,双方对抗激烈,球迷呐喊助阵,逐渐适应场地的江苏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以4:0的比分完胜。

“一个字,爽!雪地上踢球,技术要求更高,对抗激烈,体力消耗更大。”赢球后,耿涛难掩喜悦。

耿涛是名退伍军人,多年来坚持体育运动。他说,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大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过去,人们一到冬天就猫了起来,多参加冰雪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又乐趣无穷”。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