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家体育总局解读《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台湾运动员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将分两步走

2019年12月25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杨磊) 12月25日,国台办举行专题记者会,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巡视员满宏卫、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主任吴坚,详细介绍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中涉及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13条措施。

对于《措施》中关于欢迎台湾运动员可以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职业联赛的内容,吴坚表示,欢迎台湾运动员来参加大陆的职业联赛,并为其提供同等待遇,是这次体育惠台措施的一个亮点,也确实受到了岛内体育界的关注。在这方面,我们主要从质和量上下功夫,通过两步走来实现。第一步,从质上进行转变,允许台湾运动员以内援而不是外援身份来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因为要统筹考虑联赛水平和培养本土球员的需要,大陆的篮球、足球等职业联赛对外援在水平上有一定要求,在数量上也有一定限制、如果将台湾运动员按照外援来对待,其竞争力很难与欧美高水平运动员相提并论,也大大降低了台湾运动员被大陆俱乐部选中的机会。所以,允许台湾运动员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将为更多的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发展、提高水平提供机会。

下一步,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推动有关协会和职业联赛进一步研拟优惠举措,扩大联赛的开放力度,在量上为台湾运动员参加大陆职业联赛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空间。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