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20锡马抽签结果公布 全马中签率24%、半马12%

2019年12月25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12月24日16:00,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抽签结果正式公布,所有报名的跑者均可通过赛事官网或汇跑赛事微信号查询抽签结果。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在短短一周的报名时间之内,2020锡马总报名人数高达152838人,相较于去年的118444人增长30%。其中,马拉松项目79145人,半程马拉松项目6493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则有8763人报名。

据悉,2020年无锡马拉松参赛人数增加至35000人,除去商业直通名额和标准直通名额(含精英直通和挚爱直通)之外,锡马可供抽签的名额为:马拉松项目18212个,半程马拉松项目7566个,迷你马拉松项目1893个。各项目的中签率分别为马拉松24%,半程马拉松12%和迷你马拉松25%。

不过所有在首轮抽签没有获得参赛名额的跑者,还将获得替补中签的机会。根据2016年起锡马采用的报名退出与候补机制,所有已中签的跑者如若选择退出,则由替补排序依次递补。

去年锡马的一项数据引起了广泛关注,有多达85%的参赛选手来自无锡以外的城市,在今年的报名人数中,同样有接近85%的报名跑者来自外地。

马拉松在当下除了引领全民健身事业的不断发展之外,已经愈发成为城市活力的新增长极。2020锡马将赛事主题定位为“马拉松是城市回馈社会的最好礼物”,锡马也将继续拿出最好的季节、最好的风光、最好的赛事服务,为所有参赛选手制造更多的惊喜。

在报名2020锡马的超过15万名选手中,除了来自中国的选手之外,还有来自于日本、美国、英国、南非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逐步扩张的选手人群,更是锡马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的重要体现。

作为当下国内最火爆的全民健身运动,马拉松可谓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体育项目。在报名参赛的所有选手中,最大的年龄为82岁,而最小的跑者仅有3岁,整整相差79岁的年龄跨度,毫无疑问证明了锡马的价值:带动全体市民融入全民参与的体育氛围之中,使之成为真正的全民盛宴。

2020锡马选手平均年龄为38.6岁,其中35-39岁群体和30-34岁群体人数排在前两位,也从侧面证明了马拉松这项运动需要时间沉淀,在而立之年过后更能品味马拉松的个中滋味。相较之下,迷你马拉松的年龄构成则更为丰富,10岁以下的儿童占比10.6%,马拉松的萌芽也将在这些孩子中埋下更多未来的希望。

从选手的性别分布来看,从迷你马拉松男女比例43:57,到半程马拉松67:33,再到马拉松项目的80:20,“男生重挑战,女生重体验”似乎成为了更多选手的共识。但从实际报名人数的大幅增加来看,经过了前六年锡马的成功举办之后,越来越多的男生女生都加入到锡马大家庭中,在各自的项目中共同感受运动的健康与魅力。与此同时,在3月22日这天,有349位报名选手与2020锡马共同庆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