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9-2020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冰雪体验课精彩呈现

2019年12月25日21: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慢慢滑,千万不要着急,腿部保持像我这样的姿势!真棒!” 原来这是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的教练正在鼓励和帮助前来上冰的孩子们保持好冰上平衡动作。

为了普及冰雪运动,助力冬奥,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12月25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区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来自亦庄实验小学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举办的“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的2019-2020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冰雪体验课。

活动开场,来自北京亦庄实验小学轮滑队的队员在冰上演绎了开场表演,只见一只的美丽小天鹅飞入冰场,时而翩翩起舞,时而腾空跃起,在光滑如镜的冰面上遨游。

活动现场,亦庄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与世界冠军佟健近距离接触,学习奋勇拼搏的冠军精神。佟健鼓励在场的学生,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才能滑好冰,同时也向他们发出了滑冰的正式邀请,鼓励孩子们热爱滑冰这项运动。冰场内的阵阵冷气没有阻挡学生参与体验的热情与期待,学生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和帮助下按顺序依次穿戴好护具、冰鞋,分组后由教练带入场地开始冰上体验。在冰上虽然会跌倒、会失败,但没有人轻言放弃,上冰体验的快乐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两个小时的冰上体验课不仅让亦庄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冰上运动的快乐,培养了勇于尝试、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更让学生们爱上了滑冰这项运动。离开冰场前,全体学生用队礼向教练表示感谢。

本次公益体验课旨在丰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冰雪活动内容,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冰雪运动,为市民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市民冰雪季。2020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加快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合理利用城市空间有效推进体育设施建设,开展冬奥宣传、冰雪公益体验课、发放冰雪体验券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深化推进冰雪活动开展,助力经开区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