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9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圆满闭幕

2019年12月26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2019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世贸天阶篮球馆正式落下帷幕。北京、杭州、郑州、石家庄等六座城市千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中,经过数十场激战,首农食品集团最终杀出重围,将2019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的桂冠收入囊中,其队员潘亮荣膺全国总决赛MVP。

24日11时,总决赛最后排位赛战火已燃。首先登场的五六名排位赛双方,邢台队52比59憾负北京建工土木。季军争夺战中,中原银行略胜一筹,以72比53小胜惠达卫浴取得联赛季军。冠军争霸赛上,首农食品集团越战越勇,最终以67比48获胜,航天科工集团收获联赛亚军。联赛得分王和三分王分别由惠达集团队的何鹏和航天科工集团金洪广摘得。

2019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是在中央国家机关篮球运动协会、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控篮球俱乐部合作推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劲松,新华社体育部部务会成员、英文编辑室主任薛剑英,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韩子宇,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低碳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秘书长郑明媚,原国家女篮队员、北京女篮教练张琳,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篮协青委会顾问杨铁黎,北京市篮协主席孙国华,人民网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刘春晖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闭幕式。

中国和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此次与体育界伙伴共同组织的城市篮球联赛是积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的体现,通过发展城市体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展现城市优秀企事业单位的健身文化,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一支球队,一张名片。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介绍,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是以政府机关、央企、国企、金融系统、企事业单位为参赛主体的城市间非职业全国联赛,采取城市分站赛到全国总决赛模式。“篮球是一项讲究团队协作的运动,有助于企业文化和精神的塑造,同时,篮球也是一个大的产业,通过城市篮球联赛的开展,能够很好的刺激消费,助力城市发展转型升级”。

近年来,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与文化、旅游、医疗、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融合日益加深,发展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城市发展、品牌塑造和影响力传播的重要抓手。未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将继续深耕体育领域,以体育运动为抓手,打造精品赛事,进一步推动“体育+”和“+体育”融合发展,从而激发城市活力、刺激体育消费,助力城市发展、品牌塑造和影响力传播。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