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健步走活动暨全民健身步道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3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杨乔栋)第七届“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健步走活动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步道启动仪式30日上午在奥体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周边社区的健身群众和奥体中心职工近500人共同体验了新改建的全长2.5公里的健身步道。国家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国家奥体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巴斯夫特性材料部建筑业务大中华区业务总监韩玮,都佰城集团董事长林凡秋,中浩银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忠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委联合发布《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健身步道投资少,见效快,承载力强,容量大,是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到2020年,要力争在全国每个市(县、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以此为载体,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在《方案》的推动下,中国健身步道的建设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对此,国家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指出,作为国家级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奥体中心一直以以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为己任,不断完善场地设施,创建健身组织,举办公益活动,开展健身指导,弘扬体育文化。近几年,奥体中心每年的全民健身人次均在200万以上。

2019年,国家奥体中心经充分调研,积极寻找优质社会资源,重新铺设了园区内全长2.5公里的全民健身步道。据国家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健身步道以质量第一、绿色环保为理念,采用了DPU高科技材料和技术,具有高弹性、环保、耐久的特点。尤其在北京的寒冬里,这条跑道依然具有良好的冲击吸收性能,能最大程度保护健步走和跑步爱好者的膝关节,是国际高品质的健身步道之一。

不可否认,优质的体育场地设施将助力全民健身更广泛、更顺利地开展,更多舒适环保耐久的健身步道则能让国民健步幸福生活。对此,都佰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秋表示,奥体中心的这条DPU全民健身步道将会是全世界最环保的健身步道——它不单单环保,而且具备耐久性,经过500-1000小时的各种破坏性试验和抗老化试验后,在零下十几度北京的冬天里,依然能保持极佳的弹性和环保数值,保护运动者的膝关节免受伤害,“我们有信心8-10年以后,无论在恶劣的冬天还是在60度的夏天地表,它都有弹性在。这也是我们追求科技创新的目标。”

“今年是我们连续第七年举办‘迎新年走向美好明天’活动,活动得到了周边健身群众的积极响应。随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颁布,奥体中心更加坚持将全民健身活动做到更精更优,影响更广泛,希望通过公益性体育活动让更多的人动起来,带给更多人运动的快乐,促进个人健康、家庭和谐与社会和睦,为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