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9年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举行

2019年12月30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郑轶)2019年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2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鸣枪发令。本次比赛共设国际公路邀请组、男子公路青少年组、男子公路业余组、男子山地车业余组、女子山地车业余组五大组别。涵盖竞技体育、青少体育、全民健身多纬度受众,在体育赛事基础上实现文、体、旅三位一体融合。共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车手以及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车手前来参赛。

本次赛事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的在华C类自行车国际体育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昆明市晋宁县人民政府承办。

在最受关注的国际公路邀请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车队共112名职业车手同场角逐。车手们从昆明市级行政中心昆明会堂广场出发,环绕滇池一圈返回,赛道总里程为110公里。12月的昆明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滇池更是呈现了人鸥欢唱、自然和谐的如画风景。出发后,车手们一路保持高速骑行,略显湿滑的赛道丝毫没有阻碍大家的竞速实力,车手们全程时速超过46公里/小时,彰显了赛事的竞争性与专业性。黑龙江省自行车队的车手们一直保持在大团前列,骑至大约50公里左右,白利君、刘建坤在队友的护送下利用上坡成功突围,两人在随后的近60公里一直配合骑行,最终以1分14秒的领先成绩携手冲线,白利君和刘建坤分获冠亚军,成绩为2小时23分24秒,来自天津的全运会冠军史航率大部队冲线,位列第三的史航完赛成绩为2小时24分38秒。

团体成绩方面,黑龙江省自行车队、天津市自行车队与马来西亚国家队分列前三甲。

男子公路青少年组采用和国际公路邀请组同样的赛道和赛程,吸引了大同、广州、哈尔滨、杭州、鸡西、开封、上海、兰州、宁波、沈阳、石家庄、商丘、苏州、太原、长沙、三亚等国内昆明友好城市以及东道主云南昆明、大理、昭通、玉溪、曲靖的优秀青少年车手。最终吉伦洲际青年自行车队的吴俊杰收获冠军,昆明市自行车队李玉恒、兰州市自行车队魏子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男子公路业余组以及男、女山地业余组的争夺总里程为42公里,赛事汇聚了迈金朝盟、泰山瑞豹、康师傅-高士特、八达巨星等国内一线公路业余车队;夏威、孔文生、普金学山地车顶尖悍将以及王学丽、何冲、史庆兰等巾帼女侠。最终迈金朝盟徐鑫灵、夏威在两项男子项目争夺中拔得头筹,代表艾维中国车队出战的史庆兰收获女子山地车业余组金牌。

本次赛事得到了广汽传祺、云南酷讯食品、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柯诺苏、RL9莱万运动谷物能量棒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自2011年开办以来,不断发展成熟,已成为昆明的高原环湖精品体育赛事。目前,昆明正在打造世界春城花都、中国健康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三品牌,高原自行车赛已经打造成为当地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昆明市区海拔在2000米左右,非常适合自行车等户外运动项目。滇池面积330平方千米,是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沿途风景优美、环境整洁,此番举办环滇赛,也将滇池多年生态湿地建设的发展成果尽情展现。更值得称道的是,滇池旅游度假区经过多年积累,在高原体训方面已具备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品牌。呈贡体育训练基地、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阳宗海水上运动产业聚集区、滇池慢行系统等一系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同样成为昆明体育发展的金色名片。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