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西班牙人 开启保级路武磊怎么用?

周萧
2020年01月02日08:2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人 开启保级路武磊怎么用?

西班牙人保级堪忧,国足40强赛不容有失,武磊今年仍将万里奔波。图/Osports

在加耶戈与马钦之后,西班牙人本周二迎来本赛季第3位主帅阿韦拉多。“(保级)这项挑战很艰难,但并不是不可能做到,不然我就不会来了。”新任主帅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率领积分垫底的西班牙人保级。尽管阿帅对此充满信心,但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并不是好过的一关。此外,俱乐部能否在冬窗期有所作为,同样直接关乎保级前景。

西班牙人

1月赛程

●1月5日

西甲第19轮

西班牙人VS巴萨

●1月12日

国王杯第2轮

SS雷耶斯VS西班牙人

●1月19日

西甲第20轮

维拉利尔VS西班牙人

●1月25日

西甲第21轮

西班牙人VS毕尔巴鄂竞技

(均为主队在前)

对阵?

“魔鬼赛程”主场迎首胜

度过圣诞假期后,西甲联赛将于1月4日重燃战火。对正处于保级深渊的西班牙人来说,1月的3轮比赛可谓“魔鬼赛程”。1月5日,西班牙人将主场与巴萨进行加泰罗尼亚德比;1月19日,鹦鹉军团客场挑战维拉利尔;1月25日,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

在西甲积分榜上,巴萨高居榜首。此外,排名第10的“黄色潜水艇”火力强劲,他们已打入31球,进球数在西甲诸强中位居第4。排名第7的“毕包”防线稳健,丢球数(12个)仅多于马竞(失11球),与皇马并列为西甲失球第2少的球队。

和上述3个对手相比,失球数最多、进球数最少且刚完成换帅的西班牙人毫无依仗。即使3轮比赛中有两个主场,也不是太理想的消息——鹦鹉军团本赛季主场未尝一胜,只拿到2分。能否在“魔鬼赛程”中拿分,能否打破主场不胜魔咒,将成为西班牙人保级的关键,若3场比赛全部失利,他们与保级区的分差可能会被进一步拉大。

“还有20轮联赛,我们距离积分榜第17名有5分差距,有60分可以去争夺。”面对严峻形势,球员时代曾效力巴萨的阿韦拉多强调了信念,“所有的比赛都是艰难的,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去战斗,对待每一分都要像踢欧冠决赛那样。如果我们能够与他们对抗,我肯定我们将有很大的机会完成(保级)目标。”

引援?

浩克级强援何时能归位

新上任的阿韦拉多并不认为麾下弟子的实力有所欠缺,因为“其中的大部分球员把这支球队带进了欧联杯”。可惜,球队本赛季联赛战绩太过糟糕,2胜4平12负积10分的窘境,令不少队员失去了信心。

“我们要让球员们在场上做最擅长的事情,找回自信。需要好好利用他们的能力是我的工作。”作为西甲公认的保级专家,阿韦拉多将首要任务定为帮助球员们重拾自信并找到合适的战术。在他看来,新弟子们在场上要敢于传球、射门和过人,“如果必须犯规就要犯规……我们需要让前锋在更好的位置获得传球,其实不仅是前锋,边锋、中场等位置同样如此。”

保级的关键不仅在于球队的战术和信心,伊格莱西亚斯与埃尔莫索离开后,西班牙人未能通过引援进行有效补充,导致攻防两端均表现糟糕。在球队的艰难时刻,俱乐部能否在冬季转会期及时“补血”至关重要。

西班牙人中资老板陈雁升已经做出了加大投入的承诺,并希望在冬窗期完成2至4笔签约。可惜从目前来看,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似乎还没有太明确的目标,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的“浩克以租借形式加盟球队”的消息也被俱乐部否认。

阿韦拉多也在等待强援加盟,起码需要一名在他的战术体系内极为重要的中锋,毕竟仅凭现有球员就想脱胎换骨完成保级,不太现实。

焦点?

新帅体系下武磊打右路

从加耶戈到马钦,西班牙人的阵型经历了多次变化,惯用442和4231的阿韦拉多被视作更适合如今的鹦鹉军团。对武磊来说,他可能需要重新适应场上的位置。好在阿韦拉多上赛季执教阿拉维斯时,就已经注意到了中国前锋,或许他能像鲁比一样找到武磊的“使用说明书”,让其在进攻端发挥更大效用。

在加耶戈与马钦执教时期,武磊几乎出任过前场所有位置。从阿韦拉多在希洪竞技与阿拉维斯展现出的执教理念来看,新帅习惯于从边路发起进攻,在中路以人数优势冲击对手防线;防守时则采用联防,不论攻防,都需要快节奏的逼抢与对抗。

武磊的身体条件在西甲赛场上处于劣势,对抗一直是短板,好在中国球员拥有速度优势和良好的跑位意识。外界也由此分析,在适应了阿韦拉多的体系后,武磊可能会出任右前卫或右边锋,能用自身长处帮助球队。

除了要为西班牙人的保级之旅征战,武磊在2020年的另一项任务就是国足40强赛。3月26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3月31日客场挑战关岛。西甲联赛3月24日至4月5日为间歇期,届时若武磊受到国足征召,他将再次遇到赛程密集和旅途奔波带来的体能考验。

好在等到中国队6月4日对菲律宾、6月9日与叙利亚的比赛时,西甲赛季已经结束,武磊可以全力出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