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孙龙飞

国乒“直通釜山”选拔赛元旦开赛 首日决出混双冠军

2020年01月0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孙龙飞)“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世乒赛选拔赛(以下简称“直通赛”)1日在在深圳罗湖体育馆正式开赛。当天,混双项目进行了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许昕/孙颖莎从6对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新年首冠。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赛”创立于2006年,2017年起升级为“地表最强12人”赛,旨在通过公开透明的选拔机制,为当年世乒赛阵容提供重要参考。今年“直通赛”由中国乒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腾讯体育联合主办。

此外,由于乒乓球混双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本次“直通赛”也加入了混双项目,并且在开赛首日率先进行比赛。赛前,国乒实力选手刘诗雯在海南冬训期间不慎崴脚,因此退出了本次“直通赛”的所有比赛,小将孙颖莎接替刘诗雯与许昕搭配出战混双比赛。

当天下午进行的混双淘汰赛中, 许昕/孙颖莎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2逆转战胜了梁靖崑/陈梦组合。而马龙/丁宁与樊振东/顾玉婷则均以4∶0分别战胜了林高远/王曼昱与于子洋/朱雨玲。

3对获胜组合在“血战到底”比赛中进行了三场角逐,最终许昕/孙颖莎先后以3∶1和3∶0战胜樊振东/顾玉婷和马龙/丁宁,夺得混双冠军。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许昕坦言身兼混双和单打两项并不轻松,后面的比赛还要全力应对。马龙则表示在步入奥运年后会继续调整身体状态,希望球迷继续支持国乒。

首日开幕式上,国乒所有参赛队员与教练逐一登场,展现了国乒队伍的精神风貌,主办方还安排了国乒选手与小球员们的亲切互动。此外,刘诗雯虽然因伤缺阵比赛,但在当晚担任了比赛的解说嘉宾,通过她独特的视角向球迷们分享了自己对赛事的专业解读。除了全新引入混双项目外,1月2日至4日进行的单打比赛也将沿用“血战到底”的赛制,将令比赛更具看点与悬念。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