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双塔”助首钢男篮大捷

王洋
2020年01月03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塔”助首钢男篮大捷

昨天,在CBA2019-2020赛季的比赛中,北京队球员尤度和汉密尔顿联手进攻。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晚,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中,北京首钢男篮凭借外援“双塔”的稳定发挥,主场以115比82大胜天津先行者队,取得今年首场胜利。汉密尔顿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9次助攻,尤度收获14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本赛季CBA常规赛共有46轮,因此本场是常规赛第二循环的首场比赛。首钢队在赛季首轮客场击败过天津队,因此昨晚再次面对对手时信心十足。由于常林、朱彦西等内线球员出现伤病,首钢队日前重新“激活”大外援汉密尔顿,让他和尤度组成“双塔”。

面对排名联盟倒数第二的天津队,首钢队开场后就打出气势,翟晓川和汉密尔顿连续出手,帮助球队以7比0领先。天津队的进攻基本上由小外援兰德尔负责组织串联,另外他还能通过单打独斗得分。首节,首钢队以23比16领先。

次节,首钢队祭出汉密尔顿和尤度的“双塔”组合,两人不仅改善了全队的内线进攻和篮板球成功率,也让天津队的阵地进攻变得十分困难。领先21分后,首钢队防守出现松懈,上半场结束时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11分。

第三节,首钢队打出了高效率,汉密尔顿和尤度的配合也逐渐默契。尤度主攻内线吸引对方多名球员包夹时,汉密尔顿则有意识地拉到外线接球,并通过中远距离投篮得分,这也让天津队的防守顾此失彼。首钢队带着83比59的巨大领先优势进入末节争夺。

第四节,天津队无力反扑,首钢队继续扩大优势,最终收获一场大捷。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