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落幕

2020年01月06日13: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陈晨曦)5日,随着上扬润滑油疣猪队捧起2019年“熊猫杯”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冠军奖杯,这项贯穿全年,横跨全国东西南北四大赛区、走过23个城市的慢投垒球盛宴在广东中山棒球小镇落下帷幕。此次赛事的参赛球队近300支,参与人数近万人,创下了国内慢投垒球赛事的新纪录。

此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冠名。比赛从2019年3月开始,先后进行了33站分站赛和4站分区赛,总决赛更是云集了全国四大赛区的18支优秀球队参与角逐。

总决赛1月4日—5日在广东中山熊猫纪念球场进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华南赛区的上扬润滑油疣猪队获得冠军,立峰威翔队、艾克米疣猪队和中山熊猫慢投垒球队分获二至四名。除了团体奖项外,比赛还设立了个人奖项,其中来自东道主中山熊猫队的林圣雄获得本垒打王,上扬润滑油疣猪队的黄钧翳收获最有价值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终总决赛奖金总额高达20万元,创造了垒球比赛的最高纪录,更进一步提升了总决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总决赛期间,主办方还在比赛间歇组织进行了盛大的音乐晚会,美食啤酒节等活动,将竞技体育和休闲活动相结合,让整个赛事更像一个嘉年华。本次比赛的冠军队上扬润滑油疣猪队的投手庄文杰在赛后也表示,这次比赛的安排、比赛环境和整体氛围都非常好,奖金也非常诱人。“中山当地很用心,作为项目的参与者我们也希望我国有更多俱乐部、更多地区能够建设这样的场地,举办这样的赛事来让大家参与慢投垒球运动。”庄文杰说。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介绍说,今年的比赛贯穿全年,赛事规模超出预期,同时也体现了参与人数多、参赛水平高、办赛更加规范、各地热情高涨等特点。

杨旭表示,在总决赛期间,中国垒球协会及赛事相关运行单位也跟各方人士进行了交流,针对2019年赛事取得的成绩和还存在的不足,2020年将对企业联赛进行升级:2020年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将继续扩大规模,力求达到服务到位、传播给力、个人亮相、企业受益的四个目标。

2019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除了得到广大垒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以外,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的大力支持。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对赛事进行独家冠名赞助,提供了人员、场地、奖金等全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东莞市布瑞特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了比赛用球等一批用具,布瑞特和COMET还同时为赛事提供了比赛球棒。

作为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的独家冠名方,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棒垒球事业,尤其是在青少年培养和棒垒球产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熊猫体育董事长冯小龙表示,举办这次比赛的初衷是让更多的企业和团体能够参与比赛进行交流,切磋技艺,在慢投垒球这项运动中提高企业的凝聚力,让更多的企业和团体加入到慢投垒球的大家庭中,最终通过更多社会的力量提高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