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羽生结弦登顶“冰雪势力榜” 出战四大洲锦标赛门票秒售空

2020年01月0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12月31日,2019“运动员势力榜”票选活动揭晓结果。此次活动以各体育大项的全球知名运动员为候选人,旨在“致敬体育力量,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 经过半年多的票选,网坛传奇费德勒、中国女排领军人物朱婷、奥运冠军孙杨等世界顶级选手位列各大项榜首。因2022北京冬奥而备受关注的冰雪综合势力榜,毫无悬念地由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羽生结弦以530,454票登顶。

2014年索契冬奥会,羽生结弦成为时隔66年最年轻的男单金牌得主,更是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亚洲男子单人滑选手,打破了欧美对于此项目长达一百多年的统治。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的再次夺冠,更使其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首位蝉联奥运冠军的花样滑冰男单选手。升入成年组十年,18次打破世界纪录,刚满25岁的羽生结弦拥有无可比拟的傲人战绩和令人艳羡的超高人气。

就在一周前,这位传奇运动员完成了自己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短短二十多天,六次长途飞行,在无法倒时差的情况下来往于美、欧、亚三大洲连战三场,可谓经历了真正的魔鬼赛程。当观众以为他终于可以稍作休整备战世锦赛时,日本冰协却意外公布羽生结弦还将继续出征一个多月后于首尔举办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随即,比赛门票在20分钟内全部售罄。羽生结弦上一次参加四大洲锦标赛还是2017年,当时便创造过韩国国内赛事最高观众记录。据媒体报道,2017四大洲锦标赛门票售出超过31900张,超过了前年在首尔举办同一赛事所售出门票数(6500张)的五倍。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比赛的门票更是一票难求。据悉,2019年12月在都灵举办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今年3月将于蒙特利尔举办的花滑世锦赛,都因羽生结弦的出战而定出了高于以往三倍的票价。

不仅赛事,冰上演出也瞄准了羽生结弦所带来的花滑市场空前繁荣。近两年中国也以积极承办国际赛事、合作演出等方式吸引世界顶级选手来华,从而提高冰上项目在我国的关注度及参与度。享负盛名的日本花滑演出“冰上幻想”于近日宣布将于今年5月首度开设上海站巡演。中日主办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力邀奥运冠军及人气选手参与本次演出,提升花滑运动在亚洲的影响力。众所周知,羽生结弦一直以来是“冰上幻想”日本巡演的主要票房号召力。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羽生结弦会否出征北京2022冬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他本人曾表示2019年开始(2018冬奥蝉联冠军之后)是 “现役生涯的延长线” 。回顾2019赛季,从一开始选择带伤前行,似是注定将会面临另一场试炼。从2018年11月大奖赛俄罗斯站伤情加重退出总决赛,到2019年总决赛恢复高难度勾手四周跳,并在自由滑中完成五个四周跳……羽生结弦这一年的付出与收获并不比奥运赛季少。这个赛季伊始,他首次透露 “有可能把征战北京冬奥会纳入视野” 。而前不久,他也表示希望在三个月后的世锦赛中尝试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四周半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