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U18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队4-2战胜韩国队夺得铜牌

2020年01月09日2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波兰当地时间1月8日,在国际冰联女子U18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队以4-2战胜韩国队,夺得铜牌。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后一个对手是韩国队。按照赛前各队积分排名,本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铜牌,所以两队都卯足了劲,志在必得。

一开局,双方球员立刻进入状态,全力拼抢,两队都有许多得分机会。韩国队攻势更显凌厉,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韩国球员切入中国队球门右侧打门,球被弹出,另一球员跟上补射入网,韩国队1-0领先。

第二局,双方易地再战,拼抢更加积极,进行到2分半时,中国球员10号田博雅从球门左侧一记巧妙远射,球从韩国队门将胯下滚入球网,比分变成1-1平。

第三局进行到第4分钟时,韩国队大力射门造成球反弹到中区,恰巧中国队田雨薇从受罚席出场,形成单刀快攻,一打一球进,中国队2-1领先。之后韩国队发动多次疯狂反扑,第10分钟时利用一个多打少机会攻进有争议的一球,场上比分2-2平。

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韩国队撤下门将,试图利用6打4的优势实现绝杀。中国队全面布防,抓住两次机会反射空门,先后由张钰琦和曲乐各进一球。最终,中国队以4-2战胜了韩国队,守门员韩艺阳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5战4胜1负积10分,排名第三,这也是近年来中国女子U18队伍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挪威和奥地利同积11分,挪威凭借胜负关系顺利晋级;英国队积分垫底降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