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赛事/展会

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成都站即将启幕

2020年01月0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1月12日,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成都站赛事将正式启幕。届时,人民电竞将携手腾讯电竞设置《皇室战争》、《荒野乱斗》两个新项目,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为喜欢移动电竞的玩家们奉上一场精彩的电竞大餐。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成都站由成都市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指导,人民体育主办,人民电竞、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2019年,中国电竞在国家相关政策红利下,稳步向前,平稳发展,加之我国电竞产业的逐步兴起,多地出台了符合当地实际的电子竞技发展政策在此背景下,成都作为西部电竞产业发展重点城市,也在加速本地电竞文化产业建设。2017年5月,成都市印发《成都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文件中指出“推动以‘电竞+数字创意内容’、‘电竞+电竞赛事馆群与电竞人才培养’、‘电竞+文化旅游’、‘电竞+版权交易’、‘电竞+双创平台’、‘电竞+装备制造与衍生品研制’等为核心的电竞产业链的‘电竞+模式’”, 同时打造有区域优势的电竞产业链,构建成都市电竞产业格局, 将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电竞之都和中国电竞第一城。不可否认,利好政策的出台,为成都培养电子竞技人才,推动四川电子竞技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众多大型电竞赛事的落地,知名电竞战队的入驻,为成都打下了电竞的烙印,也为地区电竞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eople Premier League,简称PPL)是人民电竞的全新赛事品牌。PPL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全民电子竞技赛事,主要致力于发展半职业和业余赛事,赛事构成计划包括线上赛、城市赛和大师赛三部分。本届PPL超级联赛是面向全国电竞爱好者和游戏玩家打造的覆盖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秉承权威、专业、公正、公平体育精神的全新赛事。PPL创办伊始便以发展更为广阔的半职业和业余赛事为目标,帮助和促进各地方推动本地电竞产业进程,为具有电竞潜力的城市注入电竞基因。

作为国内代表性的全民电子竞技赛事,人民电竞PPL超级联赛涵盖了Moba、格斗、卡牌、竞速、体育等深受玩家喜欢的比赛项目,自2019年6月开赛以来,已举办5个赛季的线上赛,北京、上海、西安3站线下赛,吸引了国内外近2万名选手参赛。本次PPL超级联赛落地成都,将邀请上海OP、NOVA、饭团、无间道、宵待雨夜等多支战队参加《荒野乱斗》项目的比赛,也是“荒野决斗”模式在国内的首次线下落地赛。上海OP战队在去年年底举行的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荒野乱斗》项目中夺冠,此次将与NOVA、饭团等多支强队再度上演精彩对决。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