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河南建业训练提速 王宝山给谁开了小灶?

王玮皓
2020年01月10日08:3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新年伊始,建业在昆明拉开了冬训大幕。由于新赛季开赛时间大幅提前导致冬训期被压缩,因此今年的训练强度较之往年稍有增加,通过整整一周的训练,效果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期。1月9日,记者对建业队进行探访,并针对新赛季球队的人员构建专访了主帅王宝山。

训练效果超出教练预期

1月2日,建业全队在郑州集结后奔赴昆明进行冬训,多拉多、伊沃和巴索戈3名外援先后到队。卡兰加在巴西处理一些私人事务,仍需稍晚几天。

一周以来,建业在昆明红塔基地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训练内容主要以力量和体能恢复为主,每天逐步加量。“比往年开始冬训的头几天要辛苦一点。”球员们普遍感到,今年的训练进度比较快。此外,王宝山还会给几个体能稍差的球员开小灶,甚至从饮食上严格控制。

9日上午,红塔基地内,除了几名有伤的球员在单独训练之外,大部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结合球的体能训练。“坚持住,最后一趟。”从教练组不断的鼓劲声,可以感受到训练的强度。“今年的联赛提前,我们尽可能把体能和有球训练往一块结合,一些训练科目的强度基本上达到了平常比赛时的95%。”

“到昆明一周时间,整体效果非常好,综合每天的训练数据分析和总结,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期。联赛提前开始,大家在心理上有紧迫感,调动了身体上的积极性。”王宝山说。

随后,建业将与青岛黄海进行一场教学赛,大年初二将奔赴日本冲绳拉练。

有望引进铁卫罗歆

针对新赛季的人员调整,王宝山表示,目前队内进行了正常的新陈代谢,后卫龙威、守门员温智翔、中场李本舰,都因为合同到期而离开了球队。而隋东陆、外力、柯钊、冯卓毅等一些合同到期的主力球员则都进行了续约。

由于新赛季规定每支球队至少要报名3个U21球员,目前,预备队的年轻门将史成龙已经上调进入一线队,他将替代温智翔成为第三门将,在教练组看来,史成龙更具备发展潜力。另外,预备队的韩东、王一凡也都有望进入一线队。

在内援的引进方面,上赛季效力于北京人和的后卫罗歆正在建业试训,1990年出生的罗歆今年刚刚30岁,正处于当打之年,是一名后场多面手,与王宝山也是多年的师徒。值得一提的是,罗歆与北京人和的合同在去年底到期,建业得到一名自由身的当打悍将会非常划算。

新赛季,建业的U23球员将面临人手短缺,目前只有杜长杰具备出场的实力,而球队也将在这一短板上进行引援。“我们已经有了一些人选,而且一直在跟对方接洽,引援计划已经上报到俱乐部,相信很快会有结果。”王宝山说。

外援计划引进中后卫

目前,建业拥有巴索戈、卡兰加、多拉多、伊沃4名外援。“我们的计划是引进一名中后卫,补强后防线,这样我们三条线的人员配置上面就会更加充分一些,这几天我们教练每天晚上都在熬夜,除了在对训练进行总结和计划,同时也在对外援人选进行不断的筛选。”王宝山说。

上赛季,建业的最佳射手奥汗德扎已经合同到期,由于上赛季尾声受伤,奥汗德扎缺席了最后阶段的比赛,新赛季,建业将不会和奥汗德扎续约。“奥汗德扎的身体状况目前仍不理想,要到2月份才能开始跟队训练,到时候会是什么样还不好说,上半赛季的比赛应该很难赶上。”

按照球队的计划,在赴日本拉练之前,争取新的内外援能够全部到队,以便迅速进行磨合。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