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9中国篮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2020年01月10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1月8日晚, 中国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在大庆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最终,杭州队和清华大学队分别获得男子“城市赛”、女子“冠军赛”冠军。

2019中国篮球公开赛自2019年10月底开赛以来,在全国22个省32个城市相继展开。16支队伍经历城市预选赛和南北大区赛,从512支队伍中厮杀出线,他们于1月3日集结大庆,征战全国总决赛。

在当晚的比赛中,清华大学队对阵吉林大学队,争夺女子冠军赛的冠军之位,最终,清华大学队以102:62战胜吉林大学队,夺得冠军。男子方面,杭州队在决赛中凭借着良好的手感和积极的拼抢,全场占据着比分优势,最终,以94:83战胜了大庆队,获得中国篮球公开赛男子“城市赛”冠军。

赛后,中国篮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共大庆市委、市政府,中国篮球公开赛组委会有关领导,为在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球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送上了视频寄语,他代表篮协感谢了参与中国篮球公开赛的所有篮球人,并说“相信中国篮球的明天会更好!”

中国篮球公开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各省级篮球协会协会,各地市级篮球协会承办,北京睿弛思公关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推广,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并进一步推动我国篮球运动发展,加快篮球文化在中国的普及和宣导,而推出的一个由中国3亿篮球爱好者参与的全国性大型公益篮球赛事活动平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