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今晚对阵乌兹别克队 生死之战 拿分才能保留出线希望

邹甜
2020年01月12日10:0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国奥队今晚对阵乌兹别克队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迎来2020年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第二战,对手是卫冕冠军乌兹别克。对国奥队来说,输掉首战对韩国队的比赛后,出线前景已不容乐观,此役若输球,国奥队将提前一轮被淘汰。

  小组赛首轮,韩国国奥队绝杀中国国奥队,以3分领跑积分榜。而乌兹别克和伊朗打平各获1分,中国国奥队暂时垫底。因此次战的结果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尤为关键,无奈对手是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据赛前开出的赔率,均不看好国奥能取得分数,国奥输球概率接近六成。尽管如此,首战在乌兹别克身上拿分的伊朗队,使用的便是全场紧逼的打法,此举甚至让对手一度陷入被动。

  相比之下,中国国奥队在前场更需要加强进攻效率。首战韩国队,陈彬彬、杨立瑜、段刘愚都有过射门机会,但威胁并不算大。国奥队头号前锋张玉宁首战第41分钟受伤,第五趾骨骨裂提前告别奥预赛,郝伟有望启用杨立瑜加强进攻。在后防方面,中国国奥队需要重点盯防对方中前场的加涅夫和阿卜杜霍利科夫,在乌伊战中,乌兹别克的进球正是凭借阿卜杜霍利科夫的进攻,导致伊朗后防犯规送点,因此国奥队后防需要引以为戒。

  郝伟在输掉中韩战后曾表示,队员经验不足导致最后时刻输球,但球队仍然不改出线目标,希望通过剩下两场比赛达到最终目标。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假如本场比赛踢平,仍能保留出线希望,但如果两连败,那么将提前一轮宣告无缘东京奥运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