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岱山农商行杯2020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事发布会召开

2020年01月1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下午,岱山农商行杯2020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事发布会在舟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会上就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比赛项目及赛事亮点等内容进行发布。发布会由岱山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陈海敏主持。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文杰,岱山县政府副县长刘奋伟,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人民路跑负责人王月,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仲仪,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智渊及各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赛事。

赛事启动仪式

岱山县政府副县长刘奋伟

据悉,岱山农商行杯2020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是岱山县举办的第三届马拉松路跑赛事,将于3月29日上午8:00在美丽的仙岛岱山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岱山县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文杰

岱马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沿海岬而跑的马拉松赛事,连续两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提升了赛事的品牌和岱山的名气。2020年岱马将继续以推动岱山旅游发展、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提升岱山城市知名度为目标,在赛事规模及赛事服务上进行升级,并将以更专业的竞赛组织服务跑者。

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人民路跑负责人王月

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仲仪

今年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在多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首先,在赛事主题上,从本届赛事开始,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赛的主题口号调整为“潮涌东海,逐梦仙岛海岬 ”。在赛事规模上,此次赛事总规模扩至35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健康跑(约5公里)1000人;情侣跑、家庭跑(约5公里、2公里)500人。另外今年赛事起终点做了更为合理的调整,起点为县政府广场,终点为东沙古镇,沿途经上船跳、鹿栏晴沙、海岬公园、中国台风博物馆、东沙古镇等景点,在奔跑同时一览藏山抱海的极致风景。

其次,在赛事服务及配套服务上均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更大的完善。在赛事服务方面,将尽最大努力为跑者提供接驳服务、赛事咨询等。3月28-29日,全县景区向跑者及家属全部免费开放。考虑到赛后服务的丰富性及趣味性,在上船跳这一健康跑赛程终点,将互动游戏、手工体验和美食展示等整合纳入,为参赛选手打造丰富多彩的赛后体验。

另外,为弘扬团队精神,本次赛事还专门设立了团队挑战赛,根据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中前4名男子最好成绩(净计时)和2名女子最好成绩(净计时)累加进行排名,取前8名予以不同程度的奖励。

本次发布会还邀请到了西游乐队主唱周飞前来助阵,演出之余热爱跑步的他,也是个运动达人,去年他曾为健康中国系列赛录制宣传视频。本届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将是他本人首个半程马拉松赛,他也用实际行动呼吁着更多的人加入跑步的行列,一起逐梦仙岛,共筑健康中国。

赛事报名工作已于1月10日14:15准时启动,各项目均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网址:http://daishan.spoorts.cn,名额报满即止。

发布会上,组委会表示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已获得了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本届岱马将持续关注品牌特色打造,以冲刺“银牌赛事“为目标,全力办好赛事。

潮涌东海 逐梦仙岛海岬!3月29日,与大海相遇,与群山相约,一起感受怡人的岱山魅力。

西游乐队简介:西游乐队2009年成立于北京,是由周飞担任主唱、张琪琳担任吉他手、张晓担任二胡手、商子龙担任贝斯手、余伟民担任鼓手组成的,他们创作的音乐风格多样化,但歌曲内容多以中国传统文化、京味儿为主。西游乐队只唱过去与现在,他们的作品中有《黄飞鸿》、《西游记》这样耳熟能详的名字,那是所有人看过的在十几二十年前红到不行的影视剧,也是他们童年中最深刻的记忆和偶像崇拜的启蒙。也有由相声改编的《卖布头》,呛韵十足的《玲珑塔》和《太平歌词》,他们用独有的风格诠释着自己的执着与迷恋。老舍话剧《牛天赐》主题曲《木头人生》勾起每个人的童年。乐队的年轻人们,用音乐让灵魂穿越时空,回到从前那些记忆中的片段,那些童年、成长中所伴随的一切美好和残缺,以及成长以后对生活的领悟。虽然风格多变,但却不华丽,听起来朴实而又真挚。他们用自己的音乐方式,彰显出浓厚的中国特色。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