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鳌山滑雪公开赛落幕

2020年01月13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20年1月11日,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鳌山滑雪公开赛在太白鳌山滑雪场圆满完成。在1月9日至11日两天时间里,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选手参与比赛,赛事精彩纷呈,经过预赛、决赛的角逐后,共产生48个单人奖项和12个团体奖项,并累计赢取了高达20万元的奖金。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鳌山滑雪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局和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和太白县人民政府承办,太白鳌山滑雪场协办,旨在贯彻“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冰雪运动发展战略,推动冰雪运动的精品化,全面化发展。

1月9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以及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文化旅游厅等相关单位领导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本次赛事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选手,赛事设有大回转旗门计时赛(大众组)和大回转团体赛(俱乐部)两个项目,最终,大众组男子双板前三名由孙志东、张文财和胡雁鹏获得,大众组男子单板前三名由陈东、姜鸿和崔明获得,大众组女子双板前三名则由邢艳燕、张晴和赵玉燕领衔,大众组女子单板前三名则由党帅、韩斐和李茹领衔。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西北地区近几年来规模较大的滑雪比赛之一,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更多相同类型的专业赛事将持续落地太白鳌山滑雪场,不断普及户外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并为当地的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