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首届“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30强名单发布

2020年01月14日1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月14日,首届“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30强名单正式出炉,评选入围校长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乡镇校长11人,女校长11人。

经统计,此次提名的30位校长平均年龄为44.6岁,城区校长19人,乡镇校长11人。男校长19人,女校长11人。其中小学26所,初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他们都是“资深体育爱好者”,90%以上校长都有1-2项擅长的体育运动。

接下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将对这30名校长进行终评,最终产生第一届蔡崇信“以体树人”10大杰出校长。

2019年7月31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在杭州开启“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评选。蔡崇信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体育教育不仅能让下一代强健体魄、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更是要培养不怕失败、输得起的精神,而校长是体育教育变革和实施的保证人,对体育教育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正是我们设立‘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的初衷。”

据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基金会每年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位“体育校长”,支持他们在体育教育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杰出校长代表将获得基金会为每人提供的三年总计50万元的奖励。其中,10万元资助个人、10万元用于交流培训、30万元作为体育教育基金用于所在学校。“在学校体育教育的开展程度方面,校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该奖项来找到有效解决体育教育问题、具有体育精神的校长代表,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入围首届“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奖30强名单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