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1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冬季运动会于1976年1月16日至26日、2月18日至23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承办,分别在哈尔滨市和尚志县举行,其中冰上项目速度滑冰、冰球、花样滑冰在哈尔滨市举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在尚志县举行。比赛项目有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5个分项。

参加此次比赛的单位有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解放军以及吉林、黑龙江省部分地、市、县共14个单位,97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参加滑雪项目的有新疆、解放军及呼伦贝尔盟、吉林市、通化地区、延边自治州、白城地区、松花江地区、合江地区、牡丹江地区、黑河地区、尚志县等12个单位312名运动员。最终黑龙江省代表团获得了44枚金牌,吉林省代表团获22枚金牌,解放军和辽宁省代表团分别获2枚金牌,新疆代表团获1枚金牌。冰上项目黑龙江、吉林、辽宁成绩排在前3名。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