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1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冬季运动会于1983年3月1983年3月12日至23日在哈尔滨举行。其中雪上项目于2月20日至28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举行,速度滑冰、短道滑冰和花样滑冰在哈尔滨市举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在尚志县举行。不过雪上各项因雪情不佳取消预赛。本届赛事共有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新疆、解放军、火车头体协七个代表团参加。

本届全冬会共12个代表团、60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有花样滑冰、速滑、短道速滑、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等7个大项49个小项,只有速滑设团体总分奖。这是短道速滑和冬季两项第一次列入冬运会比赛项目。经过12天的比赛,黑龙江省队获得金牌33枚、银牌22枚、铜牌32枚。我省获金牌14枚、银牌22枚、铜牌9枚。解放军代表队获得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19枚。内蒙古队获得了2枚银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