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七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2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冬季运动会于1990年12月在哈尔滨市举行。其中冰上项目速度滑冰、短道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在哈尔滨市举行;雪上项目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在亚布力镇举行。

本届全冬会共有35个代表团、66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会设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等8个大项57个单项和1个表演项目。在这次运动会上有1人1次超1项世界纪录,3人2队7次创4项全国纪录。

哈尔滨市代表团获17.25枚金牌;解放军代表团获得14枚金牌;齐齐哈尔市代表团获得11枚金牌;吉林市代表团获得10.5枚金牌;白城地区代表团获得4枚金牌;佳木斯市代表团获得3.5枚金牌;长春市代表团获3.25枚金牌;通化和阿勒泰地区代表团分别获2枚金牌;浑江市代表团、黑河地区代表团、牡丹江市代表团和松花江地区代表团分别获1枚金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