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八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2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冬季运动会于1995年1月14日至1月24日由吉林省吉林市承办。

来自全国33个代表队的579名冰雪运动员参加了9个分项58个小项的争夺。59枚金牌被12个代表队瓜分。长春市代表团获13枚金牌,解放军代表团获12枚金牌,哈尔滨市代表团获11枚金牌,齐齐哈尔市代表团获9枚金牌,吉林市代表团获4枚金牌,伊春市代表团获3枚金牌,黑河地区代表团获2枚金牌;通化市代表团、松花江地区代表团、白城市代表团、阿勒泰地区代表团和前卫体协分别获得1枚金牌。

哈尔滨冰球队蝉联冰球冠军。吉林市选手张艳梅和长春新秀王春露分别打破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的世界纪录。选手李佳军包揽了男子短道速滑从500米到3000米、以及个人全能和5000米接力6项冠军,成为该届冬运会获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